今天出伏啦!“40天超长版”三伏天终于熬过去了。

  天津终于出伏啦!昨天,天津在雨天中度过了末伏的最后一天,今天出伏,本周五又将迎来处暑节气,是不是就没有高温了?天气要凉快了吗?今年还有“秋老虎”吗?

  进入8月,特别是立秋节气之后,盛夏时节的高温闷热已经越来越少,虽然还会出现30℃以上的高温,但湿度降低不少,早晚时段已经有些秋高气爽的感觉了。

  就算气温有回升,也不一定就是“秋老虎”,伏天结束后,天气将越来越清爽!什么是“秋老虎”?

  1、一是时间,要在立秋后的8月下旬~9月上旬;

  3、二是标准,要连续5天出现≥35℃的高温日。

  而从目前的气象预报来看,伏天结束后,天气将越来越清爽!

  8月21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3-4级转微风,31到22度。

  8月22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32到22度。

  8月23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31到20度。

  8月24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29到20度。

  8月25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微风,29到21度。

  接下来是“凶险”34天,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谢幕。不过,我们却迎来最“凶险”的34天!为什么是“最凶险的34天”?

  8月20日(出伏)到9月23日(秋分),这34天是一年中气温波动最大、最频繁的时候。“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极易导致血压波动,诱发心血管疾病!

  夏秋交替期间是心血管疾病的爆发期!人最怕“一冷一热”一折腾,很多人就中风、心梗、甚至猝死……接下来的34天,下面这5点一定要做到!

  01吃得“润一点

  出伏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向秋季过渡,气侯日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饮食也要适当调整,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银耳、百合、莲子等。

  10种滋阴润燥的食物

  1。 冬瓜2。 萝卜3。 藕4。 洋葱5。 海带6。 蘑菇7。 木耳8。 芹菜9。 香蕉10。 苹果

  02揉得“勤一点”

  早晚温差大,会导致人体血压压差不稳。如果这时勤按揉头颈部,可以防止血压突增。

  当人血压升高时,只要去点揉或者是按压风池穴、人迎穴,大概5~15分钟之间,血压就会有下降的趋势。专家提醒,从出伏后到秋分用这个方法,对于阶段性的、季节性血压问题是很好的。

  03睡得早一点

  出伏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就是常说的“秋乏”。

  这是因为,经过“昼长夜短”的盛夏,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此时如果不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秋乏”更容易出现。另外,出伏后如果睡眠不足更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引发心血管疾病。

  最佳睡眠时间

  婴儿(0-2岁):11-14小时

  儿童(3-13岁):10-11小时

  青少年(14-17岁):8-10小时

  青年人(18-25岁):7-9小时

  成年人(26-64岁):7-9小时

  老年人(65岁以上):7-8小时

  要想减缓“秋乏”,建议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同时还要加强锻炼,可以早晚跑步、做操和爬山等。

  04穿得暖一点

  出伏之后,天气早晚凉爽,中午闷热,要多调整、增减衣物,不可贪凉。

  人们常说“春捂秋冻”,但其实这句话是针对小孩子的,而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早晚最好要加一件长袖“薄衣”。这样温差对于身体的刺激要小得多,心血管疾病风险也小很多!

  不过,早晚穿衣也有技巧,一定护好脖子、后背、脚部。这些部位都是血管最丰富的地方,秋凉的刺激会促使血管急剧收缩,引发危险。

  告别盛夏,迎接秋天,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综合:北京新闻广播 沈阳晚报 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