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粗心的爷爷外出竟将熟睡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不料孩子醒来后自己乘电梯下楼走出小区,所幸遇到好心母女报警,最终孩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将孩子平安接回。

  8月19日下午,家住南开区尚佳新苑小区的刘女士来到小区门口等女儿放学,突然,一个看上去只有一两岁的小男孩儿正往小区门外走,已经走到了小区外的大马路上。只见孩子光着身子只拎着一双鞋,周边也没有大人跟着,小区外面就是马路车来车往的,刘女士担心孩子自己跑出去不安全便上前询问,但孩子年龄太小无法沟通,刘女士只好抱起孩子四下打听,门口保安也不知道孩子到底是哪家的。

  刘女士的女儿纪维维是一名幼儿园老师,自己当天下班回家看到小区门口围了很多人,母亲怀里还抱着一个没穿衣服的小男孩儿,怕孩子着凉,她赶紧从自己家里拿了一件女儿的衣服给孩子穿上,还给孩子拍了照片发到小区业主群里,希望有人能认出这是哪家的小孩儿。纪女士推断孩子应该就住在一楼,发动小区居民在周边一楼重点询问。担心家人也在外面找孩子,她们没敢带孩子回屋,就在小区里陪着小孩儿等,可一直不见有人来寻找孩子。

  18:00左右,鼓楼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此时周围也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群众,民警对现场的人展开走访,但并没有人认识孩子,于是民警马上安排物业人员调看周边录像,一边走访小区院内休闲的群众,均没有结果。18:30,始终没有查到孩子的更多信息,民警决定先带孩子回所处理。

  大概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孩子开始想家,担心民警不太会照料这么小的孩子,纪女士主动提出和孩子一起回所协助民警工作。到派出所后,她负责照看安抚孩子,民警则马不停蹄联系物业经理及居委会综治主任,发动所有当值人员入户询问,并把孩子的照片发到各个微信群,很快就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

  原来,孩子爷爷,趁孩子睡觉时外出买菜,本以为就出去一会儿,就将2岁的小孙子独自留在了家中,也没有反锁门,自己买完菜匆匆回家后发现家门敞开着,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应该是孩子自己从9楼乘电梯下楼去了。他急忙在小区里寻找,正好碰到挨家挨户询问的保安,保安告诉他,有好心人把孩子送派出所了。

  19:30左右,孩子的爷爷闻讯赶来认领孩子。担心老人年纪大了带走孩子不安全,民警又联系到了孩子父母,经过再三核实确认后,才让孩子的家人将孩子和老人领走。直到孩子被家人接走,纪女士也安心地离开了派出所。

  民警提示,家有小孩的家长们一定要尽好监护人的责任,不要独自留小孩单独在家,以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