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在澡堂丢失手机后,未及时挂失手机卡,给拾到手机的人以可乘之机。失主的手机锁屏密码、支付密码都被解锁,工资全部被转走。滨海新区公安局渤龙派出所最近将这名涉嫌盗窃的男子抓获归案。

  今年7月底,市民小徐到滨海新区公安局渤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在身边,却接连收到3条银行发来的短信,刚发的2500元工资被全部转走。起初,民警判断小徐遭遇了盗刷,遂询问最近是否接收过可疑的短信或是链接,但小徐说没收到此类信息。之后,民警询问是否有身边人使用过其手机,小徐也予以否认。小徐告诉民警,不久前自己的一部手机在集体宿舍的澡堂丢失。

  派出所民警判断,拾到手机的男子很可能就是转走工资的嫌疑人。通过小徐提供的银行卡号,民警调取了流水记录,发现被转走的现金通过支付宝被提现,可该支付宝账号竟然是小徐的。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了端倪,该账号绑定的手机号,在手机遗失的过程中发生了变更,该手机号开户人是一名叫王某的男子,小徐与王某并不相识。此外,被转走的现金在被提现后,又被转移到了另一支付宝账户内,该支付宝的使用人也是王某。因此,王某存在极大的作案嫌疑。结合小徐手机在集体公寓的澡堂内丢失,民警推断王某可能也在该公寓内居住。通过进一步走访,民警最终于8月12日在集体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当场搜查出事主丢失的手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涉嫌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