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被称为“卫嘴子”,说的就是天津人“爱吃和会吃”。对于天津人来说,早点可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点吃到位了,一天都舒坦。

  早餐示范店

  日前,天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支持早餐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征集工作。经申报和初审,至美斋、小善餐饮、津门一笼等14个项目拟进入复核程序,拟获评早餐示范店。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常去的那家

  公示期自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8月26日。对上述项目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向市商务局反映。

  早餐示范店标准

  早餐示范店的申报条件除涉及相关证照资格、经营规范外,还涉及了对早点的品类要求。

  早餐网点应符合:所提供早餐主要品种应包括:油条、老豆腐、云吞、锅巴菜、豆浆等天津传统品种三种以上。

  其他品种,如油酥饼、葱油饼、鸡蛋灌饼、馅饼(各种馅)、花卷、馒头、蒸饼、窝头、包子(各种馅)、炸糕、煎饼果子、小豆粥、八宝粥、玉米粥、小米粥、鸡蛋汤、面汤、菱角汤、羊汤、牛奶、卷圈、藕夹、茄夹、茶鸡蛋和其他各种熟食、小菜等不少于8种以上。

  单店面积80平方米以上,餐厅座位20个以上。

 

  连锁便利店早餐项目应符合:提供早餐主要品种应包括:油条、葱油饼、鸡蛋灌饼、馒头、包子(各种馅)、窝头、煎饼果子、酥饼、豆浆、牛奶、汤、粥、茶鸡蛋等传统早餐品种5种以上。

  早餐服务只对集中配送的早餐食品进行加热,禁止现场加工制作,早餐食品加热、销售的场地设施、设备应符合卫生、安全和环保的有关规定要求。经营早餐食品要实行包装销售。

  你最喜欢的津味早点是啥?最常去的早点铺又是哪家?留言区来说说吧!

  综合: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商务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