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月19日),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东丽湖部分地块的规划。根据规划,该地区将建设九年制学校、9班/18班托幼、公交场站、加油/气站、社区养老院、老年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

  8月19日,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东丽湖地区JDa-01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

  四至范围:北至金钟河,东至景福路,南至东景环路,西至东丽湖路。

  地块现状为大部分已建在建住宅、公建和部分空闲地。

  规划情况:结合东丽湖地区总体规划修改及双城管控的要求,对控规单元进行修编,满足单元整体配套和相关规范要求,落实控规指标。

  该地块为东丽湖东区,目前已有大量居住区。在地块中间以及北部尚有一部分未建区域,此次公示,对于这些“空白地”给出了明确的规划。

  从规划来看,未建地块大部分都被规划为居住用地,约55万平米。

  并配建九年制学校、9班/18班托幼、公交场站、加油/气站、社区养老院、老年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今年4月,东丽区24宗优质地块招商信息发布。规划中,东丽湖区域拟出让地块最多,为8宗,占比整个东丽区拟出让总地块的1/3。

  地铁规划 

  C1线 起自M2线李明庄站

  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回复网民留言称:

  根据市政府2013年批复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东丽湖地区规划有地铁C1线,该线起自地铁M2线李明庄站,沿津汉快速路向东敷设,经华明、空港经济区和东丽湖地区向北至未来科技城地区。该线需纳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才能实施。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做好实施阶段的相关工作。

  市域铁路 

  东丽湖线 泰昌路至未来科技城

  此外,今年5月,市发改委等9部门发布了《天津市2019年重点建设、重点前期和重点储备项目安排意见》,在重点储备轨道交通项目中,规划有东丽湖线(市域铁路)。

  东丽泰昌路至未来科技城,全长40公里,设站16座,近期推动李明庄至未来科技城,长度32公里,设站12座,工期定于2020-2025年,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报批。

  综合: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北方网、天津365淘房、界面楼市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