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天津成品油市场强化行业管理取得成效 上半年整治非法点位530个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强化对成品油行业的管理,完善加油站布局规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化打击非法加油工作,取得了相应成效。

  强化加油站行业管理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成品油管理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打击非法加油加气、成品油企业年检及《天津市加油站空间布局规划》修编前期现状调查工作。此外还抓好加油站修编。完成了全市加油站现状调查,就现状点位及意向点位与成品油经营企业以及各区进行了对接确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印发《关于开展成品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的通知》(津商运行〔2019〕4号),3月23日至4月11日,对加油站、油库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项大检查。

  持续打击黑加油违法行为

  会同市公安局、滨海新区政府查处大港非法储存汽油窝点,罚没汽油并做好设施设备处置。对28个黑加油点位进行清理整治,召集各成员单位及各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黑加油点位整治工作。5月23日至24日,会同市交通运输委、市城市管理委、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四个检查组赴24个黑加油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6月10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公安局组成检查组赴4个黑加油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2019年上半年,整治非法加油加气点位530个,查处涉案人员517人次,拆除非法建筑33座,处置加油气设备496套,处置运输车辆91辆,没收汽油522.1吨,没收柴油105.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