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昨天天空由之前的阴天转为多云到晴,淡淡的蓝天呈现,偶有薄云蔽日,阳光也不算刺眼。未来两天,津城气温虽然有所上升,晴晒天气回归,但由于西到西北风眷顾,湿度并不大,和长江中下游地区从早热到晚的高温高湿相比,并不算炎热,眼下毕竟还处于末伏天,也算是伏天余热最后的发威。

  昨天清晨6时,市区户外气温仅23℃,北风吹拂,体感舒适。户外北风吹拂,晨练的人们感觉非常清爽,甚至有一丝丝秋意了。但是白天,气温逐渐回升,午后最高气温超过31℃,细心的人们发现,台风走后,傍晚的津城风云变幻,晚霞绚丽壮观。纵观全国,台风“利奇马”虽然减弱并停止了编号,但它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仍在继续,13日至14日,东北雨势依然强劲。主要影响辽宁地区,台风“罗莎”和冷涡对东北地区的影响也将随之而来,15-16日,吉林、黑龙江一带仍有大到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南方大部将有高温天气,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比如江西、湖北、湖南一带,大都是35℃以上的高温,所以出行到南方的人们还需多多防范高温带来的影响。

  台风走了,天津还会下雨吗?气象专家介绍,眼下毕竟处于末伏,津城未来几天,气温呈现回升趋势。从周三一直到周末,津城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最高气温或达32℃至33℃。大风、降雨天气暂停,晴晒回归,外出要注意防晒补水。气象专家提醒,最近多西风或西北风光顾津城,空气湿度减小,燥热天气为主,不会出现初伏中伏的桑拿天气,早晚体感较舒适,适宜户外活动,前期降雨频繁,应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活动,谨防地质灾害。

  现在来看,15日夜间至16日早晨,受高空槽过境影响,可能还有一次阵雨过程。但降雨规模和之前的降雨也无法相比,进入8月下旬以后,还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出现。

  15日,白天,晴转多云,下午到夜间转阴,有雷阵雨,西北风2-3级转3-4级,气温24℃至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