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飞”出异物,市民拍下视频进行举报,警方根据线索找到驾驶员对其进行了处罚。

  8月3日,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小型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内人员向车外抛撒异物。公安西青分局官方抖音账号“平安西青”接到网民举报后立即跟进。

  网民录制的视频中显示,8月3日下午3:00左右,一辆银灰色小型面包车在即将行驶到外环西路与保山西道交口时,从车窗内竟然先后两次“飞”出异物。

  接到群众举报后,分局新闻宣传部门第一时间将该情况转递至交警支队开展调查工作。随后,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根据这辆小型面包车的牌照信息,与该车车主李某取得联系,并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交通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经工作,李某如实承认了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实施了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交通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五款之规定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五章第六十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交管部门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