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强化对成品油行业的管理,完善加油站布局规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化打击非法加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市商务局进一步强化加油站行业管理,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成品油管理工作会议,完成了《天津市加油站空间布局规划》修编前期全市加油站现状调查,就现状点位及意向点位与成品油经营企业以及各区进行了对接确认。同时,对加油站、油库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项大检查,先后赴中石油大港油库、壳牌南港油库、中石化昆纬路加油站等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市商务局还持续打击黑加油违法行为,会同市公安局对28个黑加油点位进行清理整治,召集各成员单位及各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黑加油点位整治工作。今年上半年,整治非法加油加气点位530个,查处涉案人员517人次,拆除非法建筑33座,处置加油气设备496套,处置运输车辆91辆,没收汽油522.1吨,没收柴油105.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