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西青区大寺镇金谊花园一年前在小区安装了lookdoor安防系统,可有的至今未启用,有的已经损坏。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金谊花园查看,该小区共有20余栋居民楼,每栋楼的楼门口都安装了lookdoor门禁安防系统。但是记者挨楼门观察发现,仅有2个楼栋门使用了门禁系统,其余大多数楼门口的防盗门大敞四开,有的用砖头掩着门,有的用石墩掩着门,有的用铁丝拴着门,外来人员进出楼门如入无人之境。该小区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门禁系统刚开始用时还好,可过了一段时间有的居民嫌麻烦,用砖头掩门,或用硬物撞门,造成门禁系统损坏。政府花不少钱投入,真是可惜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寺镇政府,该镇工作人员称,金谊花园的lookdoor门禁安防系统是2018年由政府出资安装的,现已启用。但由于部分楼门居民利用砖头等物强行掩门,造成门禁系统损坏或故障问题严重,无法使用。他表示,镇政府要求,金谊花园居委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在门禁不能正常使用期间加强安全巡防,同时尽快联系门禁售后服务公司对损坏的设备进行维修。该工作人员还解释,因启动门禁系统需根据每栋楼门居民办卡的实际情况而定,由于个别楼栋部分居民尚未办理门禁卡,导致该楼门暂时无法启用门禁。居委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将动员未办卡居民及时办理门卡,以保证门禁系统尽快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