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夕节来临之际却看到一系列扎心的数据,据统计中国单身成年人口超两亿,意味着今年有两亿单身狗过七夕节。

  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了近十年来新低,2018年全国结婚率最低的上海只有4.4‰,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的结婚率也偏低,天津的结婚率仅6.25‰

  面对结婚率一降再降的现状,不少专家认为这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没有必要过多担心

  网友吐心声

  终于看出那么点儿原因了

  对话一

  哏儿都人不知道的哏儿都事儿:没钱,自由

  小脚印儿儿:大龄已婚 有点后悔 还是应该坚持自己 不能被周围人的压力动摇。我婚前就是基本上大小节假日说走就走 追星看演唱会说去就去 不用和任何人商量 买房子按揭虽然我一个人还也没有什么压力。但是婚后就是要考虑很多东西 真的做不到随心所欲。其实也不是老公不好 就是觉得很多事情都和单身时不一样 需要思考的照顾的顾及的事情和人太多 过的真没有单身快乐。

  小腮囊草:听你的

  我现在就正在跟我家长抗争,绝对不结婚

  我28年母胎单身,攒了一笔钱打算自己买房买车,一年出去旅游一次,平常除了上班就是和朋友出去吃个饭,要不然就在家待着,我才不想为了一个男的把我的生活规律打乱。感觉还是要按着自己的意愿过日子最好,人也就这一辈子,活长活短谁也不知道,不能让自己后悔。总怕被人戳脊梁骨,过不好日子,他们自己过得不好,喜欢对别人指手画脚,就当看不见,咱们过好自己的就行

  我已经被好多人问为啥不结婚,为啥不搞对象,我就跟他们说我是不婚族,不想结婚。

  对话二

  炸小虫:身边离婚的特别多,结了,离了,也特别多,我可不想离,折腾不起。当务之急,孩子,但更重要的,还是积累资金。

  三米宽的鳎嘛消失在人海:孩子现在也不是必须的了,周围丁克一大堆

  对话三

  ladycheng:发现个问题,结婚的都是有固定日子的,离婚的哪天都行没所谓

  大眼儿晨晨:离婚选3月3号,提前订好车队酒席,哪来的送哪去,再吃顿散伙饭。大家各自安好永不相见,亲朋好友再退一波份子钱

  对话四

  AngelLily安哲莉:不反感婚姻,也不期待。想嫁给爱情,而不是世俗的眼光。所以如果那个人来了,会结婚,如果遇不到,自己也挺好。

  窜天猴飞上天空:对✓

  哈库呐_麻塔塔:太对了

  对话五

  -軟糯老可愛登場:我觉得不结婚嘛屁事没有、自己特别爽,想买啥买啥、想吃啥吃啥、想干啥干啥、想去哪儿去哪儿、想躺着就躺着,非常开心。😁

  小腮囊草:就是这么回事,结了婚可就啥也干不了了,挣了钱给孩子留着,好吃的给孩子留着,啥都给孩子留着,等孩子长大了再不孝顺,我活着还有啥意思

  持续吐槽……

  小腮囊草:我身边的结婚后幸福的,十个里面有一个就真不错了,离婚的一大堆,不离婚的也是因为孩子穷凑合,委屈自己忍受别人,还得为孩子、为一家老小劳心劳力,不想过那样的生活,反正我女孩子不用传宗接代,咬死了就是不结婚,家里也没办法

  黑色幽默不搞笑: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

  哈哈嗨嗨园:已婚的再给我一次机会一定不结婚,两个家庭实在太累心,好在老公没那么多事,但是家庭真的受不了,各种各的操心,现在离婚这么普遍,结婚需慎重!!!

  大眼儿晨晨:适龄人口少;经济压力;外界诱惑大没玩够;剩下的互相看不上;还有一些结婚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的。

  miss__柴:说起结婚我就莫名的焦虑

  喵喵要喜碧:你为什么不考清华北大呢?因为不喜欢吗

  秋光_冷画屏:先挣钱

  山下智硬:互相看了不上,大家都不算很穷,没必要就和着过苦日子

  日理万机006:主要的女的都不想结婚了,男的也被迫单身!

  咿呀咿呀呦嘿嘿哈:没有合适的,而且会降低自身生活质量,另外有几个父母能接受丁克的呢

  ,肯定有,但是数量会相对较少吧,结婚了就得生小孩,养小孩的话开支太大了,也害怕教育不好小孩,还是一个人爽歪歪啊

  wmq19900601:因为离婚没分手方便

  Fearless_Hee:我也想结婚啊 没有遇到心仪合适的怎么结婚

  专家认为

  根本原因在于结婚人数的结构性减少。与此同时,全社会平均受教育年限增加、房价高企、就业竞争激烈,以及年轻一代“独性”更强等原因,也都成为年轻人结婚路上的“绊脚石”。

  那么你是主动剩下还是被迫单身?你现在处于什么状态? 

  生活方式的选择从来都是在我们每个人自己手上的。无论是晚婚还是不婚,都是年轻人从自身实际出发作出的选择,社会应多尊重,给年轻人更多选择空间。毕竟在结婚这件事上,没有对的年龄,只有对的人!

  看看下面这些别人的爱情吧

  给大家加加油!

  七夕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

  配图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经济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