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临渭佳园小区旁的绿地被改成停车场,居民对此意见颇深。而当记者找到居委会了解情况时,坐落于该小区内部的居委会对此竟然一问三不知。

  读者爆料 公共绿地变停车场

  日前,读者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家住在南开区临渭佳园小区,10号楼旁原本是一片公共绿地,一年多以前被改成停车场,而这个停车场只能停放附近一家健身场所会员的车辆,小区内的车辆无法停放。刘先生告诉记者:“破坏绿地改成停车场,这样的做法我们不少业主都有意见,我们当初买房时不是这样的。”

  记者调查 标示明显无人看管

  昨天11点,记者来到临渭佳园小区,在10号楼旁看到刘先生所称的停车场,停车场显著位置上标有“天贺全民健身停车场”字样,停车场无人看管,采用的是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记者驾车可以正常驶进这个停车场,几分钟后离开并未缴费。

  记者在停车场内看到“停车场管理规定”的告示牌,上面写着:“进入本车场会员可享受免费停车4小时,超时按2元每小时结算。收费方式为支付宝和微信扫码支付。”落款为天贺全民健身中心。不过,在停车场内记者还看到这样的手写字样:“只供健身停车,违者罚款500元。”

  住在10号楼的一位居民指着这片停车场告诉记者:“那原先是一大片绿地,里面还种着很多树,环境很好。大约一年多以前,被改成了停车场。”对此,不少居民对此意见颇深。

  这片绿地是否属于小区土地?这里是否可以将绿地改成停车场?又是否具备相关手续呢?

  物业 我们入驻前 协议就有了

  记者找到所属物业了解情况。物业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从图纸上来看,这片区域是属于小区的。”不过张经理表示,该物业是去年年底刚刚入驻的,但是停车场是前物业与健身中心签订的协议,早在他们入驻之前就已经签好了,所以具体内容他们并不清楚。“作为物业来说,我们也想收回。”

  健身中心 就是给大伙提供便利

  在小区对面,记者找到了天贺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有协议,也是签过合同的。”不过记者询问合同与谁签订等问题,张女士均称不清楚。“我们不是收费停车场,就是给大伙提供便利。”张女士表示。

  居委会 绿地归属问题去问物业

  随后,记者又找到所属居委会询问相关问题。不过,居委会姚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只管小区内部,绿地归属问题去问物业,其他我们真不清楚。”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居委会为何不闻不问呢?记者追问为什么不能了解一下,姚主任表示:“这个道很窄,弄一个停车场,根本就不符合要求,但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街道办事处 正在调查核实中

  对于这些问题,记者又联系到长虹街道办事处。随后,长虹街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针对这些问题,街道方面正在调查核实中,待调查清楚后回复记者。本报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