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京杭大运河漕运的发展带来了沿岸城市的商业繁荣,天津建卫以来借助漕运通商口岸的优势造就了运河沿岸的商业繁华与文化交汇。

  如今,西青区在运河边规划建设华侨城运河水街。近日项目建设传来新进展,项目位置披露,西青区中北镇、东万卉路与卉锦路、御河道交口预计竣工时间确定,2021年11月27日

  效果图

  今年4月,天津华侨城运河水街文旅项目开始施工,总工期782天,预计2021年11月27日竣工。

  该项目地处中北镇核心商圈,是华侨城在津打造的首个亲水性商业街区。占地面积5.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商业及酒店。

  作为运河文化发展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青区政府坚持“文化是灵魂,业态是核心,亲水是特色,建筑是亮点”的发展理念,对大运河西青段实施整体规划建设,以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为轴心,以“天津文化旅游新典范、现代化城市新中心”为目标,以“一轴多片区”进行总体规划,涵盖西营门、中北镇、杨柳青、辛口镇等多版块,开创文旅产业新纪元,让百姓共享大运河文化带来的美好生活。

  效果图

  今年3月,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在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特别节目时介绍,运河水街充分将水景、灯光、建筑风格、人文商业,有机叠加,让人在休闲社交、历史溯源的同时,一览运河之美。街区内集合主题特色餐饮、休闲社交、家庭亲子、文化创意为一体,围绕华侨城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津门消费打卡目的地。同时,街区还具备影视文化拍摄基功能。该项目周边地铁公交形成立体公交体系,四通八达。

  此前项目公布的信息显示,运河水街将融合中式建筑和西洋建筑特色,形成有天津本土特色的海派风格滨水商街,建立滨水休闲餐饮廊道,打造延安特色购物街区,开展多元文化娱乐活动,打造连接杨柳青镇和西营门街的运河风貌过渡区。

  综合:天津广播 津瞰西青 中北镇生活通 中冶天工渤海公司 北方网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