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六旬老汉误以为公交车过站不停车,与司机发生口角,并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推搡、击打司机头部。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将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6月4日上午,一辆公交车从市区驶往滨海新区,乘客孙某同家人乘坐欲在塘沽火车站站点下车。不过,按照运营规定路线,这辆公交车在塘沽火车站并无站点。当车辆途经塘沽火车站站点时司机并未停车,孙某误以为司机故意不停车,情绪激动并与司机发生口角。

  司机告诉孙某,这趟线在火车站并无站点,可孙某仍坚持是司机故意不停车,随即用手推搡正在驾驶中的司机,同时用手猛打司机头部。所幸当时车速不快,并未发生人员受伤。当事司机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并报警。部分乘客向孙某解释该线路在塘沽火车站的确没有站点,还有乘客好心提醒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出警开展工作。通过回看录像、走访群众等调查取证工作,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孙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孙某供述,因为其本人常年居住在新区,误认为该线路在塘沽火车站有站点,是司机故意不停车,遂与司机发生争执,用手推搡行驶中的司机。犯罪嫌疑人孙某随后被滨海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