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建于1989年的天津海滨浴场绝对是70、80后的天津人儿时美好的回忆。不仅是天津本地人,更是京津冀地区人们赶海、海泳和水上娱乐的好去处。

  经过30年的风雨变迁,年久失修的海滨浴场渐渐被人遗忘。

  好消息来了!通过各方面积极协调,海滨浴场将凤凰涅槃!

  海滨浴场这样建

  原海滨浴场提升、改造和扩建项目规划正进行调整审批。海滨浴场提升、改造主要建设项目将分为两大类,一原海滨浴场旧城商业区改造;二海滨浴场一期项目开发,包括打造“水晶湖”建设项目,湖海休闲商业街区、康养居住区、智能科教园、观海度假区。建成后将为滨海新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消夏避暑,休闲度假,临海亲海为一体的南部休闲湾。

  滨海新区相关部门将对海滨浴场周边进行清理海岸线违法建筑,组织拆除违法且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围堤等,筹备全新海滨浴场提升改造扩建各项事宜。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违法经营整治力度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海岸线监管巡控工作,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为切实加强海滨浴场管理,有关部门已对在海滨浴场南侧三角水池搭建的720平方米浮桥、80根水下桥桩、7个拱形门、90平方米钢结构游船码头及游览船等违建游乐设施进行拆除清理。对于海滨浴场南侧大坝违规赶海拾贝活动,联合相关执法、职能部门进行拆除清理,并彻底解决赶海拾贝区域安全隐患,净化旅游环境,保护海洋资源。

  对海滨浴场区域内20多家企事业驻场单位加强管理。对海滨浴场区域内泳池、建筑房屋、周围场地杂草、芦苇等进行清理。2018年9月,对海滨浴场北部区域、南部三角水池区域加设高2.5米、长800多米的安全防护网,悬挂警示标识,有效杜绝闲散游客进入,确保海滨浴场区域安全。

  来源:滨海发布、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