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交口本应畅通无阻,但位于瑶环路与泰佳道的交口处却被大面积的污水覆盖,影响周围小区居民出行。那么,污水从何而来呢?

  居民投诉: 污水跑冒四五天

  昨天,居住在和瑞里小区的韩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瑶环路与泰佳道交口是小区出行的必经之路,可是这几天却被污水覆盖住,面积足有几十平方米。“我们从小区出来都得蹚水或者绕行,非常不方便。”韩先生说,这两天,他也看到有排水车在附近抽水作业,可是经过一晚上后,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四五天了,一直没解决。”

  记者调查:马路交口都被污水覆盖

  昨天15:00左右,记者来到韩先生反映的地点,只见瑶环路与泰佳道交口靠近泰佳道一侧,马路上已经被污水覆盖,面积有数十平方米,污水最深的地方有20到30厘米,每当有机动车从这里经过时,路面上都会溅起很多的水花。骑电动车的男子行驶到这里时,都将双脚抬起快速驶过;骑自行车的老年人则推着自行车从旁边的人行道上绕行。走到有污水多的地方,只能涉水通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马路交口被污水覆盖,就连交口对面的路边也有很长的污水带,记者看到,污水带长几十米,宽度在两三米左右。

  一名在附近店铺做生意的男子告诉记者,马路交口发生污水跑冒有四五天了,一开始面积并不是很大,但是随着时间变长,跑冒的面积变得也越来越大。

  居住在中瑞里小区的一名居民表示,从上周六刚下完雨就开始发生跑冒了,几天前,污水跑冒并没有蔓延到他们小区门口,可短短几天,他们小区门口的路边也被污水浸泡,他们想从人行便道上走下来,必须走十几米远的距离,绕过污水带。

  西青区李七庄街街道办事处

  已经接到居民反映 正在排查当中

  记者首先联系到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居民的反映,并且正在协调解决,具体情况让记者咨询他们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办公室。

  建设管理办公室一名李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污水跑冒是在上周六下完雨后开始的,初步怀疑是由于地下污水井和排水管线堵塞造成的,他们随即联系了该管线的产权单位,该单位的人员告诉他们,出现堵塞的情况是由于地铁公司在切割管线时,切割下来的管线将排水设施给堵塞了,现在,他们正在与地铁公司、管线的产权单位一起查找堵塞的具体位置,将发生跑冒的事情彻底解决。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现在还没有找到堵塞的确切位置,他们也将调派车辆对路面进行排水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