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家有电动车的天津人一定要知道这些行为非常危险!

  你身边有没有把车停在楼栋里或放家里或者乱搭电线充电的情况出现?这些错误行为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变成意外……

  日前,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中提出,要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发现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凡是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临时查封;凡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者充电的,依法清理。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6月初,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对“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加强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是突出风险之一。

  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

  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等室内公共区域的,必须及时搬离、清理,严禁进楼入户。

  “多合一”场所、群租房、员工宿舍等有人员居住的场所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必须搬离,严禁“人车同屋”。

  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的部位与其他部位直接连通的,必须设置防火分隔设施。

  电动自行车采取“飞线”、入户等方式违规充电的,必须及时纠正,加强教育警示。

  电动自行车停放周围有易燃可燃物的,必须及时清理,确保安全距离。

  电动车着火燃烧范围一般不大,但它燃烧瞬间所产生的浓烟量以及浓烟温度高到惊人。电动车有什么危害?电动车为什么会着火呢?充电时要注意哪些?电动车着火该如何正确逃生?面对一大串拷问灵魂的问题是不是无所适从,没关系,戳下面这张图了解所有知识。

  最后提醒!千万别在楼梯间、过道乱停电动车!充电更要注意安全!

  综合:中国消防 国家应急广播 中国新闻网 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