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堤翠溪园公交站去往商业大学方向,本来有673、676两路公交车停靠,但最近这两路车都不在此站停了,而是直接开到商业大学,这让附近居民很不方便,要多走一站地,还要过一个很宽的路口。”市民王先生6月30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附近小区有很多老年人,加之路口通行时间较短,很多时候还没走过马路,就变灯了。呼吁公交集团赶紧想办法,让这两路车恢复停靠。

  接到反映,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站附近有翠溪园、锦西南里等小区。如果这些小区的居民能在此站下车,确实十分方便。现场“千里堤翠溪园站”公交站牌上有673路,未见676路。

  记者随后向市公交集团了解情况。该集团运营业务部工作人员韩家庆介绍:“公交673路自6月12日起,去往商业大学方向撤销了千里堤翠溪园站,因为光荣道贯通后此路段直行车辆增多,路口较宽,站牌距离路口较近,公交车停站后需要横切多条车道并线左转,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乘客的安全,单向撤销了此站,相反方向不涉及并线,此站仍保留。”此外,676路公交车一直是在开往天职师大公交站方向,单向设有千里堤翠溪园站,商业大学公交站方向没有设站。

  虽然撤销有一定道理,但王先生认为并非没办法破解:“可否协调交管部门在右侧开出一条专用公交车道?”对此,市公交集团表示,已向上级管理部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了汇报,请求运管局给予沟通协调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