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本应是家庭、事业双双丰收的阶段,而家住天津市宝坻区的袁某某,却因为毒品突破了家庭的限制、法律的界限、道德的底线,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袁某某已经年近50岁,系天津市宝坻区一经营肉食店个体工商户,本是家庭和睦,生活殷实,但平静的生活让他感到无味。为寻求刺激,他开始吸食冰毒,并通过微信认识了刘某某。刘某某离异多年,也渴望有一份温暖,二人迅速发展为情人关系。在交往过程中,袁某某为寻求刺激,谎称冰毒为一种新型的药品,吸食完可以使人心情舒畅,刘某某信以为真。于是,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袁某某其间先后三次欺骗刘某某与其一同吸食冰毒,刘某某也沉浸在了吞云吐雾的快感之中,直到公安机关将他二人抓获之后,天真的刘某某才知道她吸食的原来是冰毒。

  袁某某到案后对自己欺骗他人吸毒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幡然悔悟,痛哭忏悔。然而他行为不仅触犯了国家法律,而且毁掉了自己的家庭,日前,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以欺骗他人吸毒罪对袁某某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