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来天津开演唱会的任贤齐在网上晒出了一段到天津落地后的视频,竟然爆出自己没忍住,在天津跑!了!起!来!

  夜跑,如今已成为都市人夜生活的重要标配。一座适合夜跑的城市通常具备以下特点:公园多,体育场开放,河流两岸好风光。

  咱天津全中啊!

  那么

  天津到底有哪些

  夜跑族必须打卡的地方呢?

  话不多说

  有图有真相

  上一张跑步热力图

  从南到北

  从东到西

  跑步大数据

  画出都市夜跑人的运动轨迹

  也圈出了

  最受天津人喜爱的

  夜跑地

  广播君帮您梳理起来~

  ↓↓↓

  海河沿线

  选择海河线路的朋友当然是沿河而跑,而架在河上的桥梁也是不可错过的风景。有欧陆风格的北安桥和大光明桥;时尚风格的进步桥和富民桥;中西合璧的狮子林桥;承载着历史的金汤桥、解放桥和金刚桥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体素质,选择不同距离的线路。

  水上公园

  作为天津十景之一,水上公园自然也是热跑的好去处。作为天津最大的公园,是市区居民休闲放松的首选地。整个园区由三座大湖和十一座岛屿组成,分别由拱桥、曲桥、平桥和桃柳堤连接,环境十分优美。在这里跑步移步换景,甚是惬意。

  地址: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

  民园广场

  改造后的老民园体育馆成了夜跑者的天堂,民园广场欧式建筑风格,广场内及休闲体育、特色餐饮、特色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于一体,成为五大道旅游区的核心地带。完全开放式的民园广场,建有400米跑道和下沉式露天广场,因为有着专业的跑道,所以市民多数也喜欢来这里跑步。

  五大道夜市经济在和平区民园广场开街后,市民不仅可以在五大道地区消夏纳凉、夜跑运动,还可以和朋友小聚,体验夜晚文化氛围。

  地址:和平区重庆道83号

  南翠屏公园

  南翠屏公园坐落在“水滴”和“大馆”旁边,是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自然山水公园。在这里登高远眺,公园山体、环山水系、外围临街绿地及环公园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山下的环形跑道也成了众多跑步爱好者的最爱。

  地址:红旗南路与宾水西道交口

  河东健身公园

  河东体育健身园是天津市最大的体育主题公园,占地100亩,园内设有200米标准田径跑道、5人制足球场等10余个体育健身项目场地。集园林景观、休闲服务、运动健身功能于一体,交通十分便捷,跑步者的最爱。

  地址:卫国道与昆仑路交叉口

  银河广场

  天津银河广场位于天津市文化中心,总占地面积19.89万平方米,可使用面积17.14万平方米,为一座半下沉式全开放式公园,它与天津大礼堂、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望,与天津博物馆融为一体,珠联璧合,蔚为壮观。处处洋溢着现代气息的综合性大型文化公园,是广大市民文化、娱乐、休闲、健身、观光的理想场所。

  地址:河西区友谊路以东、乐园道以南、越秀路以西

  看过这么多夜跑的好地方

  是不是蠢蠢欲动、足下生风了

  只要跟着自己的节奏

  不必在乎快慢

  在夜晚的音律中

  尽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吧

  也许下一次夜跑时

  还会遇到来天津打卡的

  大明星哦

  编辑 | 韩振 马媛

  综合 | 新浪微博 悦跑圈 游大大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