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下午,林西路与四平东道交口的违停车因无法联系到车主,交警依法将其清拖至停车场,另外两辆车的车主均表示接受处罚并已自行将车清理。截至目前,3辆占路违停机动车均已被依法清理。

  01

  市民反映1:林西路与四平东道交口,一辆夏利车长期占路停放。

  根据市民举报的车辆照片,交警和平支队对号牌为津BB1×××的夏利车的车辆状态及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查询。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截止为2017年12月31日,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按照车辆登记信息中的车主信息,交警一直无法与该车主取得联系。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交警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决定对该辆违法占路机动车依法进行清拖。

  6月19日15时许,交警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交警来到林西路与四平东道交口,找到了这辆停在路边的津BB1×××夏利车。只见该车车身落满灰尘,四个轮胎因亏气被压得瘪瘪的。据周围居民反映,该车在这已停放很长时间,平时也没人开,一直占路停放。交警先是依法开具了“消除违法状态通知书”,贴于该违停车占路停车地点,告知车主,该车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机动车停放的相关规定,且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交警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将车辆清拖至相关停车场,请车主5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罚。

  15时10分,交警开始依法对该车进行清拖。因该车周围停放有其他车辆,道路又狭窄,无法顺利用拖车拖走。交警立即查询了该车周边车辆的车主信息,取得联系后,请求协助挪走车辆。在市民积极配合下,交警依法使用拖车将这辆长期占道的夏利车拖至停车场。

  02

  市民反映2:林西路与鞍山道交口某烧烤店门口,一辆面包车长期占路停放,成为烧烤店的仓库。

  清理前后对比

  根据举报照片,交警和平支队对号牌为津AYJ×××的东风面包车的车辆状态和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查询。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截止为2017年9月30日,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且该车存在交通违法并未处理。

  根据车辆登记信息,交警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联系到了该车主。6月19日晚,车主已自行将面包车从道路上清理,不再占路停放。针对该车存在的漏检情况以及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交警提示车主应尽快去办理机动车检验手续。如果驾驶漏检车上路,交管部门缉查布控系统可进行抓拍识别,并将车辆漏检信息实时推送至就近路口执勤交警进行拦检。驾驶人将因驾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面临罚款200元、计3分的处罚。同时,车辆已有的交通违法,车主应尽快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罚。

  03

  市民反映3:荣安大街中原地产门前,一辆没有号牌的吉普车长期停放。

  清理前后对比

  根据市民提供的地点,交警和平支队在荣安大街中原地产门前的人行便道上,找到了这辆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吉普车。交警辗转联系到了该车车主。6月20日上午,该车车主来到停车现场,对交警的教育处罚表示认可,自行将车辆清理,恢复了人行便道正常通行。

  至6月20日上午,转递来的3辆违法占路停放车辆均已得到清理。交管部门表示将时刻关注市民需求,重视反映的每一个涉及交通的问题,为出行安全提供切实保障。消除城市道路上的顽疾,让津城更整洁有序,本报的“随手拍上传占路违停废弃机动车”活动将持续开展,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占路违停机动车,关注“每日新报”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对话框,点击右下角“+”图标,点击照片,即可发送。发送完照片后,记得文字注明 “僵尸车:地址+情况”再发送给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