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天津市黄金饰品零售价格再创年内新高。多家外资品牌金饰品价格提高到每克385元以上。尽管适逢西方传统父亲节,部分商家推出优惠活动,但是市场反响并不积极,黄金饰品销量平平,明显不如母亲节甚至刚刚过去的端午节。

  据了解,国际金价上周冲高到每盎司1360美元附近,刷新自2018年4月以来的高位,随后小幅回调但仍保持高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Au99.95上涨到每克305元。

  今晚报记者从本市繁华商圈的多家黄金专柜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后,黄金饰品零售价格继续冲高。其中,与国际市场联动最密切的多家外资品牌金饰品价格从每克380元附近陆续涨到每克385元或386元,同时一些优惠减免活动也陆续停止。只有一些内资品牌金饰品商家推出了每克减30元至50元的活动,优惠后的价格大部分在每克350元以下。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父亲节期间部分商家重点推出了一些特色男款金饰品,如大克重的精品工艺貔貅造型挂坠以及霸气十足的降魔杵黄金挂坠。此外,黄金与和田玉、玛瑙、砗磲等宝玉石混搭的男款手串也比较亮眼,其中的一些金珠被特殊工艺加上了珐琅彩莲花图案。不过从整体效果看,近期还是女款饰品占主流,“借节促销”的男款饰品销售不尽如人意。由于金价处于高位,大克重的黄金饰品销量仍在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