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总是会和“浪漫”联系在一起,翻着发黄的书页,时间仿佛都回到了那些年。

  而在天津就有这样一个地方,买与不买都可以让你不自觉的放慢脚步,静静翻找着这时光与过去的散落。

  每周六上午,位于古文化街文化小城的银杏广场就热闹起来,在这里举行的古旧图书交易市场人头攒动。

  去年9月1日,海河边旧书市场回归古文化街文化小城正式开张。如今,经过8个多月的市场培育,这里人气飙升,成为藏书家、书迷和广大市民周六文化休闲的热门场所,不少外地书迷也慕名而来。

  天津旧书市场最早可以追溯到民国时期,比北京潘家园旧书市场历史还要久远,至今依旧是津城最丰富的民间书库。在这里,不仅有逛旧书市的“淘宝”乐趣,也有跟志同道合的一群书迷海阔天空畅聊的社交乐趣。

  有了稳定的经营场所,已经登记注册的190多位摊主也更加积极采购旧书和藏品,呈现给消费者。现阶段,古文化街古旧图书市场的交易时间为每周六上午6:30-11:30,随着这里的人气不断攀升,增加周日交易的呼声越来越高。

  记者从古文化街管委会了解到,本周末起,这个备受市民喜爱的旧书和钱币交易市场将开启双休日交易模式,进一步满足市民周末“淘宝”的文化休闲需求。

  上周末,6位市场经营者代表与古文化街海河楼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管理方代表针对市场收费、管理及未来市场活动策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细化市场管理规定,就经营登记、施划摊位标志等具体工作展开交流。

  古文化街海河楼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介绍,为了丰富读书人的交流需求,未来,该市场还将继续重新规划:

  • 一是争取扩大经营的范围。目前经营范围以银杏广场为基础,未来有望延伸到文化小城内部。

  • 二是计划进行适当收费。根据经营内容制定不同的标准,不以盈利为目的,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本周末(5月25日、26日),开始边登记边进行经营,希望吸引更多全市及外地书友来“淘宝”和交流。

  你的书柜里有没有从旧书摊上淘来的古旧图书?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