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收到违章短信 发现不是自己的车(图)

  两个牌照相差一个字母 交警表示调查核实后将消除违章信息

  收到自己名下车牌照号码违章告知短信,但上网一查却发现,不仅违章车辆车牌照号码与自己的牌照号码相差一个字母,就连车型和车内驾驶员也都不一样,这让车主感到有些纳闷。

  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5月15日,他的手机收到天津交管给他发来的一条违章告知短信,短信上说,他的车牌照为津GWM916的轿车在2019年5月12日18:38行驶到滨海新区第一大街与北海路交口时,因为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拍摄到。请他30天内尽快接受处罚。他看到短信后,马上通过手机上“交管12123”APP查询却发现,监控设备拍摄的车辆车牌照号码为津GWY916,而自己车牌照号码为津GWM916,两个牌照相差一个字母。“违章的不是我的车辆,为什么要给我发违章告知短信呢?”刘先生说,不仅车辆牌照不是他的,就连车型和当时车内驾驶员也跟他不相符。

  接到刘先生的反映后,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他。刘先生表示,他自己所驾驶的车辆为一辆黑色的大众迈腾牌轿车,车牌照号为津GWM916。“被监控设备拍摄的车辆为一辆黑色奔驰牌SUV。”刘先生说,跟他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型号也不一样,并且他通过查看拍摄照片上显示的车内驾驶员,也不是他本人,而且他也不认识这名驾驶员。

  据刘先生回忆,5月12日当天,他并没有驾车出去过,一直都呆在家里,而且自己车辆的两把车钥匙也在自己手里保管着。

  记者查看刘先生提供的交管12123APP违法处理页面的截图上显示,显示的违法车辆号牌为津GWM916,违法奔驰SUV车辆悬挂的牌照号码为津GWY916。违法行为是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50元,记0分。

  随后,记者联系到滨海交警支队二大队负责电子摄录复议的值班民警,民警告诉记者,如果情况像记者所反映的那样,经过他们的调查后,肯定会给车主将该条违章信息消除。该名民警同时说道,他们在接到市民的反映后,会有专门的民警与市民进行联系,然后在调查后,大概一两天之内就会从系统中给市民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