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塘路至河东区建委这段十四经路,存在严重违章占道情况。一楼居民占用便道私搭乱盖,开门脸做生意,众多车辆占道停放,使这一路段长期拥堵。

  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这段十四经路有数百米长,在道路西侧,许多一楼住户占用便道私搭乱盖,有的将便道圈占成自家小院,养花种菜,将旧家具等杂物摆放在便道甚至马路上。有的利用违章搭建做起了买卖,成了餐馆、美容养生店、快递转运站、水站、汽车维修店等。记者看到一家名为“亮子面馆”的餐馆不仅占用便道,还将灯箱招牌和板凳摆到马路中间。还有的餐馆在马路上烧烤。一家快递转运站,将几辆大型货车横放在路上,占据了一大半马路。这段路两侧停放有数百辆车,将本来能容纳四辆车通行的道路,变成仅能容一辆车通行,一旦有对向开来的车辆错车时,就会造成拥堵。住天四里的居民刘女士说:“每天早晚高峰时段,这路段没有20分钟过不去。”

  记者随后与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街道执法队前期已对这一段路的外围违建进行了拆除,剩余违建也在拆除计划中。至于乱停车问题,街道已进行过多次清理,但反复情况比较严重,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