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旷世新城小区入住已有4年之久,居民日常买菜十分不方便,明明周边就有个新建菜市场,却不营业。旷世新城小区有1500户居民,众居民盼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买菜难的问题。

  张先生说,购房时,开发商称小区会有配套公建菜市场,可是等了4年,这个与小区同年修建的菜市场,却一直没能投入使用。“我们现在只能到宜白路附近的菜市场,或者周边超市去买菜。”张先生说。

  记者在旷世新城小区附近不足百米的地方看到一个崭新的建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便是迟迟未开的菜市场。随后,记者又根据居民提供,步行前往最近的宜洁路菜市场,距离约1.5公里,步行时间20分钟,而另一个居民常去的买菜地点人人乐超市,距离约两公里,步行时间更长。

  周边群众买菜不便,现有的菜市场建成4年,为何迟迟不开业?记者多次询问北辰区商务局,相关人员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截至发稿前,记者收到北辰区商务局回复称,该菜市场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开门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