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买的新车刚使用了3个月就出现发动机抖动的问题,仪表盘的转速针也来回摆动,在4S店维修了2个月可就是一直没有解决,这让车主非常郁闷。

  据车主韩先生介绍,2018年12月底,他在位于河西区大沽南路的捷世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汽大众4S店购买了一辆辉昂牌轿车,一共花费30多万元。韩先生说,最初并没有什么异常,直到今年3月份,他早上准备驾车外出,刚一启动车辆,发现发动机抖动得非常厉害,而且仪表盘转速针上显示的转速始终在900到1000转之间来回地波动,直到车辆启动一会后,这个问题才会消失,但是转天再一用车,同样又开始抖动起来。“到现在又过去了2个月时间,前后在4S店维修了多次,一直都没有将问题解决。”韩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记者在韩先生购买轿车的4S店门口见到了他,韩先生购买的是一辆黑色的辉昂牌轿车,韩先生说,发动机抖动的情况是在每次刚启动的时候出现,等到车辆运行一会后,就会消失。记者在韩先生提供的拍摄视频中看到,车辆的转速表的指针始终在900到1000转之间来回上下波动。

  韩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后,他立即将车辆开到距离自己家比较近的位于静海的一家上汽大众4S店进行维修,维修师傅检查后,给车辆更换了碳罐电磁阀。可是没想到,故障不仅没有修好,而且车辆冷启动抖动这一问题,从隔三差五地出现,到每天启动都会出现。无奈之下,韩先生又将车辆开到了位于静海的上汽大众4S店进行维修。其间,他们购车所在大沽南路4S店的维修师傅也到静海帮助检查故障原因。“之后又清洗节气门,又更换几次车辆电脑版本,都没有将问题解决。”韩先生说。

  韩先生告诉记者,从3月份发现问题后,到现在已经过去2个多月的时间,但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4月中旬再次进行维修时,对方表示疑似车辆电脑程序的问题,但是国内的厂家无法维修,只有等到德国进行程序调整后才能解决,具体时间他们也无法确定。”韩先生表示他不能接受这一说法,认为4S店是在故意拖沓这件事。

  韩先生称,他多次向上汽大众的客服进行投诉,但是至今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他也将这个问题反映到属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曾经调解过一次,我们的诉求是将车辆修好或者给我们换车或退车,但是4S店都无法做到。”韩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上汽大众4S店,一名负责销售的女经理接待了记者,她表示,她知道韩先生买车后出现车辆抖动的事情,他们也派过维修人员到静海4S店去帮助维修,但是有关维修的具体情况她并不清楚,只能询问维修站站长,但是站长在外地出差。记者将联系方式留给这名销售经理,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接到上汽大众4S店方面的任何回复。

  针对这一问题,本报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