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虽然考点还没公布,但是高考房已开始走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部分酒店已经开启高考房预订服务,有些房屋已经被抢订。

  房间预订火爆 需要现场交纳押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连锁酒店。酒店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酒店高考期间房间预订情况非常火爆,6日至8日的标准间已大部分被预订,现在只有6日大床房还可以接受预订。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预订这两天的房间,最好马上预约,否则不敢保证还有住房。

  “我们酒店周边有三所高考的考点,而且距离考点都不算太远,因此每年都会有很多考生的家长来预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一个月前,就已经有学生家长来预订他们酒店的房间了,而且由于高考期间又正好赶上端午节,因此他们酒店的房间更加抢手。“现在预订我们酒店高考期间的房间要交200元的押金,否则无法预订。”工作人员解释。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位于滨江道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酒店高考期间的房间还可以预订,“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考生家长来预订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间还比较充裕。”

  随后,记者又来到佟楼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酒店也已经有学生家长来预订房间了,记者询问能否提供安静的房间,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以往经验看,现在预订只能保证当天有住房,至于房间要求现在还不能满足。

  高考加端午 房价翻倍

  记者搜索了几家酒店发现,由于今年高考的时间与端午小长假重合,一房难求的局面也让不少宾馆、酒店“坐地起价”。部分酒店的价格较平日都上涨了200—300元左右。

  一家快捷宾馆的工作人员直言,“高考期间不像平时,再加上赶上了端午小长假,所以放假有所调整,400多元钱一晚上。”而在旅游网站上搜索该宾馆平时的价格为150元左右。

  从另一家商务酒店了解到,平时入住该酒店房价在360元,高考期间则涨至600多元。“高考那几天附近所有宾馆都会涨价。”该酒店工作人员平静地说。

  提前两个月预订 有家长预订2间房

  崔先生是一名准备参加今年高考的学生家长,他告诉记者,他在2个月前就已经为儿子预订好高考期间的用房了。由于现在还不知道儿子所在的具体考点,但是他根据以往高考学子的经验,在儿子有可能参加高考的学校周围预订了两家酒店。

  谈起预订酒店的原因,崔先生也显得很无奈,他告诉记者,他们家居住在南开区,儿子参加高考的考点在和平区,为了不让儿子在路上多耽误时间,能在高考期间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才提前预订房间。崔先生说,等到他知道孩子的具体考点后,会马上将另一间房间退掉,或者转给其他有需求的家长,然后提前带着孩子来另外一家酒店里居住,准备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