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0是“5.20”,截至17时天津登记领证人数达到了3169对,完胜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2314对,刷新天津结婚登记数字新高。

  因为“我爱你”的谐音,5月20日逐渐衍生成网络情人节,越来越受到新人们的青睐,成为结婚登记高峰日。今天,天津多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出现了较往年同日更加火爆的场面,势头比2月14日情人节更猛,截至17时,全市登记领证人数达到了3169对,完胜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2314对。

  河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刘德禄介绍,今年“520”人数明显增加,他们提前做了预案,全体工作人员早7点半就到岗,中午一直没休息,一上午时间就为2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截至16时30分左右,共为26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去年同日则是205对,今年情人节也只有152对,从数字上“520”要比情人节火。这几年“520”结婚登记人数一直持续走高,与商家的炒作有一定关系,各大电商提前预热“520”,使得年轻人更认可了这个谐音吉祥日。

  和平区的人口相对少些,历来不论什么节日,全天登记结婚的人数最多几十对,截至20日16时30分左右,达到了136对,还陆续有新人前来办理登记手续,工作人员延长办公时间,让所有想在当日登记的新人们都能得偿所愿。

  截至20日16时30分左右,河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164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为应对“5.20”“5.21”等寓意喜庆、爱情的吉祥日子,该处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精心装点婚姻登记大厅,并邀请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共同开展文明条例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迎接结婚登记高峰。

  截至20日17时,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人数为3169对,远超今年的情人节。因为“521”也是网络情人节,预计明天婚姻登记数量还将维持在高位。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