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5月10日)8点30分左右,南开区西湖道由玉泉路向西湖村大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天津广播记者赶往医院采访伤者,还原事发过程。

  事故现场

  据现场目击者反映,事故发生的时候,一辆白色的北汽新能源电动轿车正由玉泉路向西湖村大街右转。在走到路口中间的时候,这辆车突然失控,快速冲入逆行车道。在先后撞到路边行人、骑车人及路边停放的车辆后侧翻,最终压在路边一辆银色轿车上。肇事司机当场死亡,同时有四名路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4名伤者包括三男一女,其中3人都来自同一个家庭,分别是一对父子和孩子的姥姥。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回忆了被撞前后的经过:“我当时就觉得就是突然就过来了,然后给我就撞飞了。我爬起来一回头,看我们孩子和姥姥在车底下压着,他的车翻了把他们给压着。然后我就赶紧推车,周围热心群众都帮我一块推,把孩子都弄出来了,然后坚持不住了,我就躺地上动不了了。”

  张先生说,因为孩子发烧,当时本来是带着孩子开车去医院,在去取车的路上被撞到腰部。

  伤者救治

  事故发生后,4名受伤行人被迅速送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院方第一时间为他们开启了绿色通道,在全面检查伤情的同时,还安排各科专家进行会诊。

  截至今天凌晨1点左右,伤势较轻的青年男子已经出院。受伤的一家人当中,孩子的姥姥由于伤及头部,导致出现脑出血症状,被送到重症监护室。父亲的脚踝、肘部、肩部骨折,孩子骨盆右侧骨折,目前都已经办理住院手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这是一起涉及新能源车的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在这里要提示广大驾驶员,电动车提速是比较快的,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电动汽车的原因。电动车提速快是因为动力来源是电能转化成动能,动力传输很直接,也很快,没有中间介质,直接传输驱动,没有动力损失和滞后,因此提速快成为很多电动车企业宣传时的卖点。但是在实际驾驶中,面对提速快这一特性,必须要谨慎操控。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他指出,安全是事关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第一要务。近期,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呈现多发态势,全行业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建立全面的安全保障体系,提升新能源汽车安全水平。他强调,要加强安全技术研发和测试验证,提升整车结构、电动底盘、高电压系统等安全设计水平,严格车辆出厂检测,确保生产一致性和整车质量安全,向市场提供既先进又安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不管是驾驶操控出现了问题,还是有其他原因,总之悲剧已经酿成,作为驾驶员上路行驶,请一定注意行车安全、文明驾驶,特别是在闹市区,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综合 | 天津早晨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