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猫被困在了大学食堂内的缝隙中,猫叫声持续了大约两天,终于被人发现。随后经过爱心人士和消防员的救助,近5个小时后,最终把小猫安全救出。

  最初发现异常的是一名大学生,前天的17:00左右,她在天津大学第四食堂内听到了猫叫声,并把小猫被困在墙壁夹层的求助信息发了出去。这条信息很快被热爱小动物的学生们发送给了爱心人士。大约在18:00左右,在学生的带领下,爱心人士来到了学校食堂,通过敲打墙壁的方式,确定了小猫确实被困在大理石的墙壁夹层中。

  为了将小猫尽快救出,爱心人士拨打了消防部门的电话,南开区消防支队兴南中队的消防员们很快到达现场,并再次确认了小猫被困住的具体位置,就在食堂里一根立柱内的细小夹缝中。经过现场查看,发现夹层的缝隙特别小,救出小猫十分困难,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破拆。

  此时从学校老师口中得知,这个夹层里有消防设施,如果盲目动手破拆,容易破坏消防设施,并会对整个食堂的安全带来威胁。此时学校里负责后保的部门负责人已经下班,现场的爱心人士在老师和保安人员协助下,终于联系上后保部门的负责人。得知需要救助小动物,这名负责人赶紧从津南区赶回了市区,现场确定破拆部位是否涉及已经安装的消防设施。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消防队员与学校负责人一起确定位置,并开始用无齿锯进行破拆,终于将大理石夹板的立柱切割出一个孔洞。本来小猫的叫声已渐渐微弱,可当孔洞打开,求生心切的小猫也开始大声呼叫。几名消防员轮流将胳膊伸进孔洞中,看谁的胳膊能够接触到小猫的身体。在试验了多次后,一名消防员一点一点挪动,终于成功将小猫救出,此时距离学生发现小猫已经过去了近5个小时。

  被救出的小猫,看起来只是身体虚弱,并没有其他外伤,它随即被爱心人士收养。根据现场学生反馈,估计这只约2个月大的小猫,至少已经被困2天,它有可能是从屋顶掉落后滑进了夹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