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拳脚相向,遇人遇事飞扬跋扈是要付出代价的。日前,公安河西分局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4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某和朋友华某、孙某聚餐,席间张某接到刘某电话,便顺势邀请对方一起吃饭。很快,刘某带着满身酒气前来。借着酒劲,刘某说话带着火药味,后来开始谩骂指责,并约华某、孙某二人找地方“切磋”一下。晚上10时许,华某和孙某如约来到会面地点,突然迎面驶来两三辆汽车,刘某和数名男子从车上下来,拎着镐把朝着华某、孙某恶狠狠地冲了过来。一顿棍棒拳脚后,华某、孙某身上多处骨折。后经法医鉴定,华某身上有三处损伤为轻伤一级,还有三处损伤为轻伤二级;孙某身上一处损伤为轻伤二级。事后,刘某以金钱作为补偿妄图掩盖自己的罪行。

  公安河西分局接到举报线索后,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很快锁定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抓获刘某时,警方先后远赴海南、内蒙古等地,终于发现了刘某的行踪。原来,刘某以躲避债务为由借住于亲友家,半年多来一直心惊胆战,始终深居简出,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