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弯路、倒车库、侧方停车……如果你每天进出的小区 成了练车的训练场,你认为安全吗?

  近日,有网友爆料

  “小区成了练车场,严重影响住户日常生活。” 小区业主冯女士埋怨说,这些本该在驾校学习的驾考科目却拉到小区内来练。

  据这位网友冯女士说,她住在津南区的新祥园小区,小区内环境一直还算不错,前些天开始,发现小区内一块好好的空地,突然就被画上黄线变成了练车场,每天上午几乎都能看到有人在这里练车,不练车的时候这块空地也是被教练车给堵上了,不让居民停放车辆。

  这块空地旁边就是自行车车棚,平时很多人出出进进,有很多老人小孩在这里散散步,玩一会儿。这样在小区内练车,不仅影响了居民的休息和出行,而且也不安全。更何况这些是刚刚开始学车的新手,把这些所谓的“马路杀手”放在这里训练,实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些人选择在小区内练车合适吗?有没有考虑过居民的感受,征求过小区居民的意见吗?

  对此,记者联系到新祥园属地居委会,据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邵女士说,居委会已经知道了这个事,在4月23日就有居民向居委会反映了这个情况,居委会也去现场察看并且进行劝离,后来又找到片警,对练车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到4月25日,又有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人在练车,于是居委会通过电话联系到属地派出所,派出所也出警了,对方答应不再练了……

  至于这些练车的是不是个人行为还是驾校,居委会也不太清楚,但是知道他们是这里的居民,车也挂着教练车的牌照。练车的居民也跟居委会说过,他们也在找练车的场地,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小区本来就不是练车的地方,居委会也是担心小区居民出入的安全,所以看到了肯定就会劝说和制止。

  对于小区内练车,交警蜀黍说,学习驾驶车辆必须在划定的区域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驾驶培训场地有明确规定,违反规定的,交警将予以处罚。 在小区内练车肯定是不行的,学车的都是新手,对小区内的行人有严重危害,非法练车训练场地不仅无法保证培训质量,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奉劝各位没拿到驾照的车主们,练车还是到专业的场地或驾校,为他人也是为自己的安全考虑!

  对于在小区练车这件事情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