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女士在网上请人看“手相”时遭遇骗局,被卷走13万余元。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看相高人”,这竟然是受害人男友行骗的手段。

  3月下旬,家住本市滨海新区的刘女士来到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经男友介绍,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能帮人“改命”的“大师”。那位“大师”在网上看过她的掌纹后,准确地说出了她的家庭情况,刘女士因此对“大师”深信不疑。“大师”告诉她,想要“改命”必须得“破财”,并让她把钱经由她男友的账户转给他。刘女士转给男友18万元之后,“大师”便人间蒸发了,所幸其男友还有5万元没转给“大师”。

  在理清案件后,民警决定秘密对刘女士的男友徐某和这位“大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徐某与那位“大师”的联系甚少,而且这13万元最终并没有落到“大师”的口袋,而是被徐某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里。通过进一步侦查,4月18日,海滨派出所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徐某一口咬定自己认识“大师”,甚至说自己也找“大师”算过命。但当民警询问他和“大师”结识的时间、算命支付多少酬金等具体问题时,徐某的回答却漏洞百出。当民警询问“为什么其女友给‘大师’的酬劳全部进了他腰包”时,徐某无言以对,最终交代了作案的经过。

  犯罪嫌疑人徐某与受害人在某社交软件上相识,逐步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徐某对受害人关怀备至、嘘寒问暖,让受害人十分感动。只要是徐某提出的要求,受害人都会满足。

  见到女友花钱痛快,徐某产生了歹意。想起女友曾提及自己感情之路坎坷,他便以此做文章,假意介绍“大师”为女友“改命”。

  徐某在社交软件上注册了另一个账号,把自己包装成“大师”,与女友取得联系并获得信任。此后,徐某假扮“大师”要求受害人分几天的时间给身边的亲友转账,然后自己提取一部分“佣金”。徐某扮演“大师”谎称受害人身边的亲友都与其“命数相克”,只有男友是最值得信赖的。刘女士被骗后对徐某依旧信任,而徐某为避免暴露,还将其中的5万元归还给女友。

  经审讯,徐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