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部署,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重点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排污许可制度执行、车用油品整治不到位问题等情况开展监督帮扶指导。

  4月,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共发现涉气环境问题5233个,其中河北省1679个,占32.1%,问题数量最多城市为邢台市361个;河南省1251个,占23.9%,问题最多城市为郑州市400个;山西省1062个,占20.3%,问题最多城市为长治市315个;山东省617个,占11.8%,问题最多城市为德州市147个;陕西省464个,占8.9%,问题最多城市为西安市152个;北京市129个,占2.5%,问题最多区县为昌平区47个;天津市31个,占0.6%,问题最多区县为北辰区9个。

  在工业企业污染防治问题方面,天津市韩晟工贸有限公司被曝光;在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问题方面,天津市国力包装有限公司被曝光;在扬尘管控问题方面,天津市华石路与景祥路交叉口渣土堆场被曝光;在其他涉气环境问题方面,天津市格瑞超碳素制品有限公司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