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该是天空明朗,昨天津城午后的天空转为多云,微风吹拂,气温午后仍然攀升至24℃以上,户外还是乱穿衣的节奏,昨天的气温并没有特别异常,升温还在延续,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0℃,这个气温也是天津今年首次向30℃发起冲击。

  中央气象台预告显示:南方降雨不停歇,北方却是气温连连升。17日,北方地区还会继续回暖,30℃线也将波及到西北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根据预报,17日这天创新高范围最大,像是天津、石家庄、兰州、银川、济南、郑州、西安等城市最高温都将达到30℃甚至30℃以上,除了西安以外,其他城市都是今年首次冲上30℃。

  也是从17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也开始在酝酿。17日到18日,预计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可能出现5~7级偏北风,气温也会出现6~10℃的下滑。津城17日白天气温达到高点之后,后半夜冷空气登陆,东北风4-5级,18日还有可能出现零星小雨。18日最高气温还能保持在20℃以上,但是19日最高气温跌至十几℃。

  4月17日,晴,东南风4-5级,气温15℃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