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天津的白领们也不例外,午休时间则是白领人群们的中场休息时间,午餐也决定着下午的能量续航,因此午饭怎么吃、午饭关注哪些因素成为白领们时常纠结和关注的焦点。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19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数据显示,目前,超6成白领的午餐费用控制在20元以内,其次是21-30元的,占比27.64%。

  超8成白领关注午餐营养

  据了解,如果不去餐厅用餐,正常外卖或者在便利店购买午餐,目前,白领们的午餐每顿在20元以内以及21元至30元的居多,属于比较普遍的消费范畴内。数据显示,每顿午餐花费20元以内的占比最多,达到60.9%、每顿午餐花费21元至30元次之,占比27.64%,午餐花费在31元至40元的占比6.42%。其余占比的午餐,白领们花费都在40元以上,占比处于比较少的范畴内。其中,41元至50元的午餐花费占比3.01%,50元至99元的午餐花费占比1.46%,100-199元的午餐花费占比0.38%,200元以上的占比0.19%。虽然午餐单价不高,但是白领们还是尽最大努力去保证营养情况,毕竟健康的分量在年轻人心中开始日益增加。智联招聘数据显示,8成以上的白领表示会关注午餐的营养情况。其中,85.89%的白领们会关注午餐营养情况,只有14.11%的白领们不关注午餐营养情况。

  近4成白领食堂解决午餐

  根据智联招聘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午餐选择在食堂解决的白领占比最多,占比达到了37.45%。选择在周围餐馆的白领占比为28.02%,选择点外卖的白领占比为17.75%。此外,自己带饭的白领占比为12.55%,其他因素占比为4.23%。根据调查显示,在通常情况下,一家自带食堂的公司总是会更受白领们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有食堂的公司在规模、福利等方面都不会太差,另一方面是因为有效解决了困扰万千白领“中午吃什么的”的难题。

  60、70后更偏爱在食堂

  此外,智联招聘此次调查报告也显示,尽管公司食堂越来越普遍化,仍然呈现出了不同年龄白领午餐方式的差异性,虽然在食堂吃饭的比例占据优势,但是年轻人也喜欢通过外卖来解决午餐,相比较而言60/70后更偏爱在食堂,年轻人更钟爱外卖。相对食堂的单调,外卖给年轻白领更多的口味和食物种类的选择,也更灵活便利,追求新鲜变化的年轻白领更加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