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最怕忽然减速或停留

  然而一位天津老汉,不仅只身一人出现在高速路上,还躺在高速行车道。

  4月10日晚上,天津高速交警通过视频巡查时就发现了这揪心的一幕,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交警叔叔的紧张。

  4月10日晚上9点左右,公安交管高速一支队京沪大队交警通过视频巡查时,发现疑似有行人躺倒在津保高速上行17公里附近第二车道。行人在黑夜中出现在高速公路上,而且是躺在地上,如果有一辆车经过,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京沪大队立刻调派巡查交警赶赴现场。

  在高速监控视频中显示的点位,交警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高速上,腿耷拉在高速边的栅栏上。男子神志还算清楚,只是腿部有些麻木,不能行动,交警先扶他上警车休息。

  在照顾该男子的同时,交警联系了公安武清分局,发现当天上午确实有人报案家中有人走失。

  经初步了解,这名男子今年55岁,有轻微小脑萎缩症状,家住武清区王庆坨。当天上午走失后,他的女婿已经到公安武清分局王庆坨派出所报案寻人,已经找了一天的家人,得知其在高速上,赶紧驱车前往高速公路接回老人。

  来源:天津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