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轿车停在小区道路拐弯处一周左右,导致在小区行驶的车辆通行困难,没想到车主现身时,轿车车身上不仅被扔鸡蛋,而且车轮和车身也遭到破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读者反映:轿车停小区一周左右

  “这辆轿车停得太不是地方了,很多在小区里行驶的车辆都通行困难,一直也没有看见车主将车开走。”居住在河西区微山路瑞泰公寓的王女士说,一周前,一辆轿车突然停到他们小区一号楼附近的一个拐角处,由于该处正好位于小区的必经之路,造成很多车辆通行困难。因为一直没有人将轿车开走,一些居民就往车上扔了鸡蛋,而且还将车辆的轮胎和车身弄坏,截止到现在,该车还停在小区,没有人来管。

  记者调查:不同程度破坏 司机报警

  根据王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了瑞泰公寓小区,在小区1号楼一门附近看见了她所反映的挡路轿车。记者看到,该辆轿车停在靠近楼房墙体的旁边,紧挨着出入小区的道路,因为是一条带转弯的道路,容易造成车辆通行困难。记者观察到,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还留有扔下来的碎鸡蛋残留物,轿车右侧的两个车轮都被扎破,左侧前轮的轮毂和车胎也出现分离,左侧车身有被划过的一条长道,后保险左侧也有被车辆剐蹭的痕迹。

  “挡道的轿车14日刚被车主往楼房的墙体一面挪了挪。”在小区里做卫生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辆轿车并不是停在这里,因为墙体旁边还停着一辆车,该辆轿车就停在了旁边,紧挨着小区道路的转弯处,再加上拐弯道路对面也停着车辆,造成很多车辆都通行困难。

  “这辆车是一周前停到这里的,因为司机不是小区里的居民,车停到这里后,司机就没有出现过。”居住在一号楼的王大爷告诉记者。

  负责小区卫生李女士向记者说,轿车司机发现后,分别在13日和14日两次拨打了报警电话,属地的民警到现场后,进行了相关拍照取证。因为还没有找到是谁将自己的轿车弄坏,轿车的司机就将轿车停在小区里,暂时没有开走。

  记者首先根据轿车上的牌照,通过114挪车系统联系轿车司机,但是没有联系到,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属地的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确实已经接到报警,但是还在调查当中,不方便透露,最后,记者又联系四季馨园居委会的刘主任,刘主任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居民的反映,他们会马上到小区里进行调查,看怎样把事情解决。

  律师提醒:损坏他人财物 要负法律责任

  天津相臣律师事务所主任卢彦民表示,轿车司机将车辆停在小区内道路上挡道,而且多天不挪走,固然有不对的地方,居民可以通过正常途径来协商解决。但是如果故意往车上扔东西,或者损坏车辆,就有可能涉嫌损坏他人财物,要担负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