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通道本是为便于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社会成员自主安全地通行道路,可总有人有意无意的侵占它。

  网友评论

  @血溅津门-张富贵:先不说被罚200,这是真不怕被人嚯嚯车呀。

  @藏山造龙:真这么缺德的倒没人下手了,不知道为嘛

  @天津啊伟:这是能挂牌照的老头乐

  @偶发现:泼粪 让孩子尿丫一前挡风

  @朝阳门街铲屎办二大队:脑残专用车

  @谣书与爱梦:这种占道的车可以叫拖车拖走吗@天津交警

  @小狗的小懒猪:给它推下去

  @NERO测光最灰灭:官员人等此处下马

  @没有好名字可以用了:我牛x 我车小 你们谁也管不了

  @驾驶员大力水手:这种停车的,车被砸了都不冤枉他

  @整个啥名字好呢123456:停多长时间也得惩罚,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看天津交警怎么处理了,有可能视而不见,太忙

  @皮皮虾的小碗:那一块经常摄录

  @灏思君心MIHO:特别想把它从坡上推下去[怒]

  @神秘的流云密码:放俩钉子

  @雅痞_杜亦天:直接推

  @jill开尼驴二:好会停

  @玟皓:这车确实停的不地道

  @问题没那么大的崔先:这种事出去溜一圈就能看见不少,真不至于再发个微博了,发了也不顶事。

  @可爱来来往往:这种违停200变2000,罚一回准长记性

  无障碍通道本是为便于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社会成员自主安全地通行道路,但总有人有意无意的侵占它,给行动不便的群众造成困扰,这不昨天就有人看到本来就不宽的通道被一辆电动汽车堵的死死的。

  网友气愤表示:文庙门前小广场,靠十字路口那一侧的坡道,这个方便坡道总共就那么宽,被这车直接全占满了,推着婴儿车根本没法走!过了一个小时回来,还在这儿呢!

  网友介绍说:昨天中午左右都在的,中午接孩子放学从那里过,因为小宝还小是坐推车推着她走的,马路最近又在施工,路南边那侧不好走,就打算从北侧的文庙门口那里过去,结果没想到平时走的坡道就被堵上了,那块儿平时也有停车的,但是头一次有堵道堵的这么严实的,行人都几乎过不去,最后我推车从台阶慢慢下去的,接孩子回来差不多是一小时之后了,看到那车还在那里停着,回家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走的了,今天不在那里了。

  天津南开交警南马路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车辆停放区域不属于道路范畴,交警无执法权限,可联系属地街道处理。

  相关规定

  《天津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公民、法人、非法人组织应当遵守无障碍设施的使用规定,自觉维护无障碍环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侵占无障碍设施或者改变无障碍设施的用途。

  对损坏、侵占无障碍设施以及改变无障碍设施用途的行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举报。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接到投诉、举报后,应当及时依法处理。

  无障碍通道就是为了方便有需要的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这通道还是畅通无阻的好,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