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清明时节雨纷纷”,然而这个清明假期虽然气温不高却也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中午的时候晒会儿太阳还觉得有点儿热。

  气象实况资料显示,截至昨天15点,天津全市范围内气温基本在16-17℃左右,看来,津城的春天果然是“名不虚传”。

  是不是盘算着把厚外套雪藏,准备把夏天的衣服拎出来了?

  伴随清明假期结束,今天开始好天气也要暂歇了,工作日的阳光恐怕没有那么灿烂。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一股影响全国的冷空气今天已经抵达,这周的天气是降雨又降温。

  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 南方有暴雨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一股冷空气已经抵达我国,未来几天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力度非常大,西北、华北、江南等地气温普遍下跌6-8℃,多地气温甚至遭“腰斩”。此外,8-11日我国还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过程,湖北、河南、安徽等局地有暴雨,华北、东北一带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天津会受啥影响?

  降雨

  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清明假期过后,津城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4月8日后半夜到9日中午,北部地区小雨,市区及中南部小到中雨。降雨以稳定性为主,将有效缓解近期干燥的天气状况。

  降温

  北方的春天乍暖还寒,虽然大风天气趋于结束,但节后气温依旧回升乏力。受降雨影响,预计10日白天我市最高气温仅在10℃上下,阴冷感觉明显。

  不过,这次冷空气过后,气温又将面临新一轮抬升。预计下个双休日,温暖和阳光将回归我市,届时又是有利出行的大好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

  4月8日 星期一 白天:多云转阴 夜间:阴转小雨 东风4-5级转3-4级,15到6度。

  4月9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 北风3-4级转微风,14到4度。

  4月10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北风3-4级,16到7度。

  4月11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20到7度。

  4月12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南风3-4级,22到8度。

  双休日天气

  4月13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西风转东风3-4级,22到10度。

  4月14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微风转西风3-4级,21到10度。

  气温反反复复,穿衣服,减衣服,洗衣服,收衣服,找衣服,加衣服,减衣服……这样精分的春天你习惯了吗?

  节后昼夜温差依旧维持在10℃以上,建议早出晚归的“上班族”们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今天就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了,还要特别提醒大家从今天开始,我市进入新一轮尾号限行轮换期。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