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的热乎劲儿相信不少天津人衣柜里的,短袖已经迫不及待了。

  短裙也迫不及待了

  你以为天气就这样热起来了?

  大风+扬尘这对一直让人操心的“气象CP”又来搞事情了!

  昨天是清明节,津城的天气有三个特点!

  降温

  一般来说受清明时节影响,津城的冷空气还没有“停产”。由于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津城气温又将迅速回落至20℃以下。

  沙尘天气

  今早5点开始津城大风扬沙齐聚。

  上午10点整个京津冀地区的风向是这样的

  沙尘何时结束

  据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群英介绍,本次沙尘的成因主要还是前期有蒙古气旋东移到我国东北地区,今天早上锋面过境,津城自东向西逐渐转成东北风,这样一来就有东北气旋对沙源进行输送,所以造成了自东向西逐渐出现沙尘天气。

  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目前沙尘天气是逐渐减弱的趋势。

  预计在傍晚以后,逐渐趋于结束。

  大风

  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未来几天津城仍多大风天气,需格外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清明祭扫时慎用明火。

  另外,还需防范沙尘天气对呼吸系统的不利影响。降温大风扬沙一个不落,天津人的清明假期可能会有点方…出门记得添衣、戴口罩。

  具体预报

  假期天气

  4月6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东南风4-5级转微风,18到7度。

  4月7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16到6度。

  节后有雨

  预计下周,津城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但是强度不强,因此气温波动不大,整体大气扩散条件较好。

  下周初(8日-9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的共同影响,天气逐渐转为阴天,8日夜间-9日白天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阴雨天气加上地面偏东风的共同作用,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9日白天最高气温为10度左右。

  周中期(10-11日),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逐步回升至20度左右。

  周末(12-13日)天空云量逐渐增多,但是在地面偏南风的作用下气温仍呈持续上升趋势,预计最高气温将达22度或以上。

  预计下周市区极端最高气温为22-23度,将出现在周末(12-13日),极端最低气温为5度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2度左右,将出现在周三(10日)早晨。

  节后天气

  4月8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东南风3-4级,16到6度。

  4月9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 东北风3-4级转微风,10到6度。

  4月10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转西北风3-4级,17到5度。

  4月11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北风3-4级转微风,20到7度。

  综合:天津气象 气象北京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