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尺蠖是武清春季林木的主要虫害,具有发生早、繁殖量大,易暴发成灾的特点。为有效控制春尺蠖的危害蔓延,保护造林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区政府决定近期采用飞机喷药的方法进行防治。为使飞机防治工作顺利进行,特发布此通告:

  一、作业时间:4月8日至4月20日。

  二、作业区域: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滨保高速公路、津保高速公路、京沪高速铁路、京山铁路、津蓟铁路、高王路、武香路、港北森林公园、北运河郊野公园、环城生态林、王庆坨九里横堤、青龙湾大堤、龙凤河堤等。

  三、飞防用药:此次飞防用药为春尺蠖核型多角体病毒、植物源农药烟碱苦参碱杀虫剂,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四、注意事项:根据防治作业需要,飞机飞行高度较低。为保证飞行安全,作业区域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

  特此公告。

  武清区人民政府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