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油罐车司机在白天给某工地送柴油时,发现工地的管理较松懈,晚上便和两个同伙一起盗窃柴油。案发后,公安宝坻分局史各庄派出所展开侦查,及时将三名盗窃柴油的嫌疑人抓获。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史各庄派出所接到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内多台车辆的柴油被盗,共计1200余升,价值8000余元。接报警后,办案民警赶赴现场,经勘查,民警在多个被盗窃柴油的车辆周围均发现相同的轮胎印记,基本确定嫌疑人是驾驶车辆进入工地盗窃的。随后,民警调取了工地内部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查询,民警得知该车主高某某(男,31岁)是一名油罐车司机,案发当天曾给该工地送过柴油。民警立即赶往高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高某某承认伙同何某(男,26岁)、何某宝(男,30岁)携带吸油泵和油桶,驾车窜至工地盗窃柴油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何某家中将其抓获,但何某宝外出未归。民警向何某宝的亲属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督促其投案自首。次日上午,何某宝到史各庄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