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88908890)了解到,最近便民服务专线受理群众反映占路经营问题较多。此外,市民反映的河西区永安道189号元兴新里装饰铁架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解决。

  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南开区长江道永川里小区后侧,有大量商贩占路经营;河东区常州里附近的江都路上,每周六、日有商贩占路经营,经营时间从8:00到18:00,影响附近交通;河北区爱贤道美术学院门口的便道上,有二三家商贩在此处占路经营水果摊,影响行人通行;东丽区新立街新立花园东门幸福路路段占路经营现象严重,经营时间为每天早晨5:00至8:00,影响居民出行。

  另据市民反映,3月21日,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河西区永安道189号元兴新里,之前进行过旧楼改造,目前改造后6门7楼705的外檐装饰铁架子即将脱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到群众电话后,便民专线中心按照安全隐患问题处理预案,向属地河西区政府派急件转办。接到转办工单后,河西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问题,立即责成属地桃园街处理。相关科室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民警和区城管委,当天由于风力较大无法作业,区城管委先行把隐患处固定住,民警也在附近布置了警示隔离带,隐患已暂时排除,后续将进行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