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自带光芒,世间最为动人。昨天,有网友拍到这这样一幕:中医一附属门口,一位患有帕金森病大娘被5辆出租车拒载,大娘快急哭了……

  @我是幸运的肥仔:中医一附属门口,一位患有帕金森病大娘被5辆出租车拒载,大娘急得都快哭了!只有这位师傅叫大娘上车了~给师傅点赞。

  大部分网友都给这位司机点赞。

  李V楠:拒载的出租车是不是有关部门出来查一查吊销终身营运证啊。

  非著名特警:好人!

  菜菜菜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詠遠的晨曦:难道就不能给出租车装监控吗?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

  可是也网友说……

  洺沽商务:话得两头说,大娘身体不适,没有家人陪伴,在不认识的情况下万一在车上发生问题责任谁负?如果家人讹上了怎么办?这个社会本不够温暖,所以没权利批评那些冷漠的人,时间久了不免心寒。

  Gifdc:我觉得,如果我是司机,我也会拒载。就像滴滴可以拒载(遇到严重醉酒和接近无意识的乘客,司机有权利无责拒载)一样,出租车司机也应该有这种权限,毕竟你想打车,我未必想拉你。尤其是老年人,现在的社会就不允许你有同情心,万一出事,你同情他,他可未必同情你!

  臨為我與境夢是:回复@Gifdc:我觉得9成你说多了,风气可不老好。

  键盘侠90786:出租车是人家自己的买卖当然有权利选择乘客,强卖不合理强买同样不合理。

  对这件事儿,你怎么看?欢迎在留言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