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于2019年1月下旬租房搬到河北区茂业大厦办公,大厦的电梯分为低区、中区和高区,我们乘坐中区电梯上下行。但自从搬过来,就发生了多次员工被困在电梯内的情况。这让我们十分担忧电梯安全问题。

  市民罗一(化名)

  记者调查

  3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区海河东路上的茂业大厦,看到中区电梯通往20至35层,其中一部电梯被围挡围了起来,围挡上面有“电梯维修中”的字样。

  随后,记者来到茂业大厦的物业管理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发生困人事件的电梯主要是从34层、35层下到1层、2层时出现卡顿。原因是这两层的办公人员很多,大家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拥入电梯,有可能导致电梯失衡,这种情况有一定的风险性。发生困人事件后,他们都是第一时间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他们和电梯维保单位对这部电梯进行了重复检测。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们现在仍然没有启用这部电梯,还在做相关试验,以确保电梯安全运转。

  此外,他们在事后安抚了电梯被困人员,并给租户做了安全乘坐电梯的讲解。同时,他们在上下班高峰期安排专人在电梯前维持秩序,提示大家不要拥挤进入电梯,遵守电梯使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