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来临,近日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女性购房大数据”报告显示,通过对近14个月的购房成交数据分析,在津购房的女性购房者比例已经达到47.55%,妥妥撑起半边天。

  根据购房女性年龄范围分析,29—39岁之间的女性购房占比最多,达到51.73%,这也正是“80后”的年龄段,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80后”新时代女性,思想独立,行事潇洒果断,在职场中尽力打拼,靠自己努力拥有了一席之地。

  从成交面积来看,小户型房源总套价较低,受欢迎程度更高。数据显示,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女性购房总成交量的57.7%。据我爱我家多家门店负责人表示,大部分购房的单身女性在职场中打拼多年,有一定经济能力,基于价格、配套、装修等方面的考虑,她们多会选择小户型房源。在成交小区前十名中,公寓类房源占据五席,公寓装修精致、户型选择多,成交总价低,大多处于购物中心附近交通便利,且物业管理正规,适合单身女性居住。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由于女性扮演的角色不同,她们与男性相比,在购房需求上又有一些差异。对于单身女性来说,生活自由,追求高品质的舒适的居住环境,公寓式住房的特点更符合她们需求。对于已婚女性来说,在家庭中扮演着妻子和母亲的角色,一部分“虎妈”为了孩子上学方便,选择在学校附近买房陪读;还有一部分女性会在购房时考虑菜市场的距离和厨房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