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晃来到了三月,眼看着气温一天比一天高,冬天寒冷的感觉也正在离去……大家先猜猜昨天多少度?

  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其实如果不是雾霾天气,三月的津城也是很美滴。再过一段时间桃花就要开了,一起期待吧!昨天午后津城,雾霾明显,不知道今天中午出门的亲们有没有感受到一股春天的气息呢?

  截至昨天15点,全市大部地区气温直奔14-15℃!市区最高气温已达到15.5℃。昨天15点全市各区气温实况:

  这天儿,穿着羽绒服出门都有点热。难到今年春天会很早到来吗?

  不要急,津城历年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下旬,离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达到10℃还有一段时间呢!

  未来几日天气预测

  3月2日~3月4日:气温波动不大,静稳天气影响下,白天有霾,夜间轻雾或雾。需注意早晚较冷,不要过早脱掉冬装。

  3月5日:一股冷空气过境,带来偏北风4~5级,雾和霾将有效缓解。

  注意:双休日到下周一,扩散条件较差,注意雾和霾防护!

  3月2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有霾 微风,14到4度

  3月3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微风,14到4度

  下周天气趋势

  3月4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16到5度

  3月5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转北风4-5级,14到5度

  3月6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4-5级转微风,13到4度

  3月7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13到3度

  3月8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12到3度

  未来几天关键词气温回升&雾霾

  雾霾天气时,有些人一整天都不开窗户。这样真的正确吗?有实验证明,在一个10平方米的房间里,如果门窗紧闭,让3个人同时在室内看书,3个小时后,会使房间内温度上升1.8℃,二氧化碳增加3倍,细菌量增加2倍。

  长时间吸入这样的空气,轻则会出现头痛、眩晕,重则会诱发或加重冠心病、慢性支气管炎,对健康十分不利。雾霾天怎样让室内空气保持新鲜、清洁呢?

  1、必须开窗通风

  遇到雾霾天气时,早晚雾霾浓度较高时避免开窗,最好在中午11点-13点之间开窗,遇到雾霾非常严重时,尽量减少开窗时间。

  2、室内摆放绿植

  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可以在室内放盆君子兰,芦荟、龟背竹、吊兰等,放在室内的盆栽不宜过多,摆上一两盆就好。

  3、打扫注意事项

  打扫卫生时应采取湿式清扫,先洒水,后扫地,减少灰尘飘扬,被褥衣帽等要经常晾晒,不要在居室内拍打纺织物,以防吸入含有尘螨的灰尘。

  4、外出注意事项

  在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要戴上口罩,出门后进入室内,要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的污染残留物。

  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