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司机为报复公交司机,故意超车并猛踩急刹车将公交车别停,导致公交车上多名乘客受伤。日前,这名女司机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12月的一天早上7点多,在西青区中北镇某学校门口公交站附近,一辆公交车待乘客上下车完毕后关闭车门,正常驶出车站。此时一辆白色小轿车从公交车右侧快速超车至公交车前方后突然急停,公交车司机本能反应赶紧踩住刹车。由于公交车上挤满了乘客,急刹车导致数名乘客因为惯性摔倒,有人膝部受伤,有人手臂受伤,甚至还有老人走不了路,被轮椅推进医院。别停公交车后,这辆白色私家车扬长而去,公交车司机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经调查,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小轿车司机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却发现这名“火气不小”的司机居然还是名女司机。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因嫌公交车进出站占用两条车道,且乘客上下车“浪费”时间,自己又着急上班,便“怒火中烧”,想报复一下公交车司机,于是一脚油门超车到公交车前方,并故意踩下急刹车……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